<不能沒有你>預告片



<導演 戴立忍與不能沒有你>

描述親情的電影很多,但很少可以讓我在螢光幕前淚流滿面的,<不能沒有你>就是其中的一部。

導演戴立忍早在之前就執導過許多電影,像<台北朝九晚五>描寫男女間的情慾以及社會的浮華,之後也曾演過許多要角,像頗有名氣的<白色巨塔>,如今,他走向了社會寫實面,與好友陳文斌以及林志儒一起合作,將一則社會新聞,改編成為了<不能沒有你>。

 

以下轉自官網:
故事簡介:
為了妳我會努力堅持下去。因為我…不能沒有你!

在高雄漁港的碼頭邊,無照的潛水夫父親,與七歲大的女兒相依為命,靜靜地生活著。
儘管物質上沒有奢華的享受,生活簡簡單單,兩個人的心裡卻是充實而溫暖的。
直到女兒屆臨入學的年紀,沒有監護權的父親為了替女兒報戶口南北來回奔波,
直到警察、社會局介入,眼見衝突一觸即發,
父親為了要和女兒共同生活下去,不惜作出大膽行徑…。

由台灣真實社會事件改編,在困頓的生活環境中,為了最愛的親人,
要如何不放棄生命的希望與努力,2009年最真情催淚的台灣電影!

luminoso1.jpg 

%E4%B8%8D%E8%83%BD%E6%B2%92%E6%9C%89%E4%BD%A0_28.jpg 

在高雄的海港,一個靠著簡單的幫浦打著零工維生的爸爸,育養一名七歲卻尚未讀書的女兒,在一個破舊的小船上生活著。爸爸曾經一度因為淺水不慎(船上的人睡著,不知道要拉人起來),昏厥過去,就這樣每次都像帶著生命和大海搏鬥般的精神淺水,而女兒則是靠在船緣邊,看著爸爸淺水下去,等待著爸爸又一次的成功。

由於爸爸想讓女兒讀書,但卻因為戶籍問題無法讓她讀書,他進而北上找了民意代表,卻屢次被打回退票,在一次又一次的官僚說法,政策不定,他終於宣洩不住,踏上了天橋,企圖以自殺的方式,讓大家了解、注意,一個市井小民的心聲。

看到電影裡頭官員的無賴,讓人不禁感嘆,這不就是現代的社會嗎?好像沒有特權,沒有勢力,什麼都做不到,面對著龐大的官僚體制,爸爸只有一個簡單的心願-將自己改成為女兒的監護人,就這麼簡單的心願,就沒有人願意傾聽,只是告訴他:照著司法的程序走。在台灣,應該有許多人都是面臨著類似的問題,他們以為電視上的民意代表、立委,一定會幫他們,當遇到時,卻發現走的走,跑的跑,誰也不願意淌渾水。

整齣戲的步調不快,卻也因為慢慢地,了解了劇中的人物,進而融入劇情裡面,以黑白的方式呈現,導演說他不想要有太多的外物來干擾整齣戲所想表達的意義,在黑白的電影裡面,我們不去注意其他的景色,反倒是腳色的特寫表情、心情,都一五一十的傳達到我們的內心,讓<不能沒有你>更顯感人。

3544467415_54abc2905c.jpg 

 %E4%B8%8D%E8%83%BD%E6%B2%92%E6%9C%89%E4%BD%A0_28.jpg

  lu.jpg

因為台北電影節因此接觸到了這部電影,以120元的票價就能欣賞到這部好片,真的非常的值得,更沒想到的是,電影播放結束,導演以及裡頭的演員們突然現身,開始了座後談(可能是我沒注意到此片結束後有座後談),因為電腦選位子的關係,我坐在離演員頗近的第二排,當眼淚還留在臉上時,突然又看到了演員來到現場,更是潸然淚下了哈哈。

戴立忍導演本人真的好帥,回答的方式也非常有趣,不過在簡單的應答中,也了解到導演想讓社會大眾更懂得去關懷一些社會底下的藍領階級,從<不能沒有你>中就可窺之ㄧ二。

電影將在八月14號在各大戲院上映,非常的推薦大家走進戲院來看,用行動來支持國片吧!

36777_200906241113052.jpg 

電影官網:

http://atomcinema.pixnet.net/blog

台北電影節:

http://www.taipeiff.org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