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02a9044e8bac778bbd0ce1ed7f6f432.jpg 

Happy Ending張瑋真Wei-chen CHANG

Taiwan2009Digital FormatColour26’

年近古稀的孤單老人似乎迷上了十九歲的洗頭妹,不但天天找她洗頭,還幫她購買產品。

老人的兒子發覺事情有異,展開調查,進而發現父親晚年的秘密。最後的結果,對父子來說會是happy ending嗎?

 

在台北電影節中的「短片一」裡面的其中一部,看完以後讓人有無限的回想空間在內心中不斷的發酵。

一剛開始的兒子給人有十分不耐煩的口氣回家來看年邁的爸爸,沒想到看到的是一具躺在地上,冰冷的一動也不能動的遺體。

來到了醫院,兩個姐姐分別帶了不同宗教的“師傅”,因為宗教理念不同而吵架。

看到了這樣的畫面,也讓我想到了,現在社會有太多的兒女,都在父母死後,連遺體都還沒火葬就開始急著分家產,實在讓人不勝唏噓。

後悔冷漠對待爸爸的兒子,後來回到家中,躺在爸爸生前最後掙扎的地板上,原本只是想懷念爸爸,

卻沒想到發現的又是另外一個秘密。

他看到了爸爸留了一大筆錢,並署名給「cyndi」,同時夾帶著一張美容院的名片。

上了樓,來到了這間美容院,遇上了cyndi,聽著她細數和「朱爺爺」所發生的點點滴滴。

 

這時候畫面是穿插著,在過去和現實當中,朱爺爺走過的每一個地方,每一條街,

cyndi也帶著他的兒子,一場場的介紹,一段段的懷念,都活生生的在螢幕上上演。

從回憶畫面中,看出了一個老人家渴望追求的是『愛』,姑且不管那是愛情還是親情,

他要的,只是有人來關心他,和他說說話。

朱爺爺說過:「生命大多數是痛苦的,少部分是快樂的」,但是那些快樂,是甜蜜的、是歡愉的讓人足以忘記那些痛苦的。

而他遇上了這個不到十八歲的小女生,是他生命中最後的快樂。

untitled.bmp 

 

兒子最後止不住眼淚的潰堤,在醫院抱著爸爸的遺體,精湛的演技讓人看的也忍不住默默的流下兩行淚。

最後來到了投籃機前,想起爸爸也在這裡度過他的「快樂時光」,

便將自己的想念化為行動,玩起了投籃機,

這時,爸爸回來了,開心的大笑著。

 

我本身對於這種「逝去的人靈魂回來和活著的人碰在一起,做些什麽事」最沒抵抗力了,

馬上起雞皮疙瘩,這意味著的是我感動了,

而不是我害怕鬼。

 

整部電影雖然不過二十六分鐘,但卻已經足夠讓人將自己丟到那裡面,

並且很久都,爬不出來。

畫面轉換的並不多,我發現短片好像都是這樣,

只要幾個場景,就可以讓你不知不覺的看下去。而且不會膩。

我想是因為劇本的關係吧,劇本所扮演的腳色,就是整部電影的靈魂。

而靈魂到底有「多重」,就在於編劇的能力了。

 

google了一下,發現這部電影的訊息真的不多,

不過我相信,透過這次電影節,

感動的人一定又增加了不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