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414  

隔了近半年,終於又想讓這部落格進點食物了 (看它幾盡乾枯)。

與俞涵是第二次的拍攝,在沒什麼技術的前提之下,
要外拍,首先當然最好先找非常有經驗的模特兒來。

因為我不認為負負一定會得正,
但至少有一方式超級正向的一方,那就是好的開始。

 

IMG_0827  

 


這次也預定好想去山裡拍照,
願能找出一些森林系的味道。

突然想起了辛波絲卡的詩。

 

IMG_0367  
  

植物的沉默

一種單向的關係在你們和我之間
進展得還算順利。

我知道葉子,花瓣,核仁,毬果和莖幹為何物,
也知道你們在四月和十二月會發生什麼事。

雖然我的好奇未獲回報,
我仍樂於為你們其中一些彎腰屈身,
為另外一些伸長脖子。

我這裡有你們的名字:
楓樹,牛蒡,地錢,
石楠,杜松,槲寄生,勿忘我;
而你們誰也不知道我的名字。

我們有共同的旅程。
在旅行時互相交談,
交換,譬如,關於天氣的意見,
或者關於一閃而過的車站。

因為關係密切,我們不乏話題。
同一顆星球讓我們近在咫尺。
我們依同樣的定律投落影子。
我們都試著以自己的方式了解一些東西,
即便我們不了解處,也有幾分相似。

儘管問吧,我會盡可能說明:
我的眼睛看到了什麼?
我的心為什麼會跳動?
我的身體怎麼沒有生根?

但要如何回答沒有提出的問題,
尤其當答問者對你們而言
是如此的微不足道?

矮樹林,灌木叢,草地,燈心草……
我對你們說的一切只是獨白,
你們都沒有聽見。

和你們的交談雖必要卻不可能。
如此急切,在我倉卒的人生,
卻永遠被擱置。

IMG_0757 

 

由於希望能與自然更親近些,
所以也幾乎是沒有上妝的。

 

IMG_0532 


踏實的更親近土地,
像是山上的孩子般。



IMG_0395

 

IMG_0409 

 

試圖讓照片看起來是舒服、是透徹的,
甚至能透出裡面的空氣,
感覺到舒適的。



IMG_0381 

 

光影裡,肌膚與樹的接觸,
轉眼間,身後一片綠意。

 

IMG_0368  
 

當天雖然天氣很好,
由於是秋季所以溫度是低了些。

陽光透進綠茵裡,
十分耀眼。

IMG_0622  
    

早上溫和的天氣,
下午開始變冷了起來。

IMG_0741 

很多時候都是很自然的。

看見喜歡的表情,按下快門,
風來了,按下快門,
可能帶點微笑,可能帶點思緒。

IMG_0586  

偶爾假日進到山中,

深呼吸,
幾次的循環,牽動著心情也好了起來。

輕盈的,採著泥巴,
走著跳著。
 

IMG_0354

 

IMG_0515 
(聖母瑪莉亞現身哈哈哈)


我們在山裡遊玩,
跑步、談天,
讀著書,窩在角落一隅。


未命名 -1   


靜靜的,沒想什麼,
很單純地享受沐浴在陽光中。

享受美好的週末。

IMG_0472  

 


\\\

這次拍照隨行還有幾位朋友,
也個別拍了幾張照兒做紀錄。


總是說了又說講了又講,
終於有機會一起拍照-才華。

IMG_0897  

 

還有燈光小幫手-小璟,
搭著後面一片芒花海真日系。

IMG_0917 


至於小助手敏惠則為隱藏版,
好朋友們就在FACEBOOK一起欣賞(笑)。


感謝俞涵,
精靈就要降落,給我們無限美好的風景。


IMG_0629 




說完這邊文章,
又開始期待下次的拍照了。

(ENDING CUT)
IMG_091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